2008-08-02

三峽-歐克義廚&牛B葫蘆王

這個夏天真的很熱~
今天這個假日,我們又窩在家裡一整天...
到了下午快6點才出門吃晚餐~
自從上回第一次到歐克義廚用餐後,這次又再選擇這裡用餐,
今天這次已經是第四次了~

客人依舊很多,還看到一家老小10多個人的訂位用餐,
整家店變得人聲鼎沸,我和郵差先生對話都不由自主的提高音量...
今天點的是「XO醬辣味海鮮義大利麵」&「茄汁蟹肉鮪魚義大利麵」。
三峽歐客義廚
我是覺得這次我點的麵好像沒有上次點的好吃,味道比較淡...
郵差先生也覺得南瓜濃湯也不夠濃郁~
不過他點的「XO醬辣味海鮮義大利麵」味道還不錯~

吃完飯,我們又跑去老街繞繞。
或許是今天剛好大稻埕在放煙火,老街的遊客顯得少很多~
逛起來也比較舒服!

「牛B葫蘆王」之前在逢甲夜市時,就有看到這種巨無霸糖葫蘆了~
但是當時我已經快撐破肚了,所以就無福消受...
這次又被我看到原來三峽老街也有分店,我們當然不想錯過!
三峽牛B葫蘆王
整個攤位被明星合照層層包覆...

「牛B葫蘆王」的糖葫蘆,其實就是一串水果裹糖衣啦!
可以淋上蜂蜜、煉乳、巧克力、梅粉,四選一種口味的醬料,
我們是買冰的,淋上煉乳後,
老闆娘把它包裹在糯米紙裡,再放入塑膠套內,才交給我們。
後來吃的時候才知道糯米紙的功效真大,不僅可以吃,
還有包覆醬汁的效果,不會滴的到處都是~
三峽牛B葫蘆王
一支要50元,價錢不太可愛~
我是覺得吃起來還好,沒特別喜惡! 但郵差先生是覺得還不錯~

後來又逛到一家都是小公仔的店,可以發揮創意任意組裝成裝飾品,
我們之前在淡水也有看到類似的店家,不過當時興趣不大...
這次在三峽老街的這家被我們繞阿繞~ 竟然看到原住民公仔耶~
雖然我不是原住民,但是長期受郵差先生的薰陶,
我對原住民的文化也越來越有興趣,於是馬上找找布農族的來看看~
布農族公仔
不知道是不是布農族遊客太多,還是連普通人都愛這款,
其他族的都滿滿一盒,但是布農族的公仔卻已經所剩不多了,
剩下四隻,三男一女,郵差先生毫不猶豫就全拿了~
組合成鑰匙圈,等於每隻40元!超可愛的啦!
我拿了女生的,剩下三個男生的,郵差先生要帶回家分給哥哥爸爸!
回到家把玩時,我還半開玩笑的說:
如果我們有一直走下去,到時結婚就穿這樣好不好?!
我覺得比婚紗更好玩^^!



------------------------------------------------------------------------------------
不過題外話,今天逛老街時亂闖宮廟,真的是讓我不太舒服...
阿飄月剛好在普渡,且又晚上7點左右了~ 我還亂闖...
難怪老媽知道了,和郵差先生聯手把我念了一會...

明天一定要去萬華,找郵差先生去龍山寺拜拜,繞一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