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萬華-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今天吃飽飯後,接下來的行程不知道要幹麼...
所以在萬華繞啊繞~ 看到紅綠燈上的告示牌「→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決定和布農族的郵差先生一探究竟...

自從和郵差先生在一起以後,我也漸漸對於原住民的文化著迷~

從沒聽過萬華也有這樣的商場,應該是新開的吧~
商場是位於二樓,但到達時,大樓外觀就佈置了許多原住民的圖騰
到了一樓的樓梯口時,還看到了兩隻原住民大公仔呢!
萬華-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轉上二樓,就看到許多富有原住民文化的佈置~
萬華-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這裡佔地不大,像是百貨公司的地下街~
有賣各式原住民料理、原住民手工藝品,也可DIY自己做一個唷!
還有許多農產品、小米酒、茶葉,我連花蓮羊羹都有看到唷~
萬華-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每個攤位都有編號與店名,
但是可能我的拍照技術還要多加強,上頭招牌的部份都過亮了...
(這下可好了,拍成這樣都看不清楚了)
不過我還記得下圖右邊的是1號,左邊的是2號啦!
我們繞了一圈後,想說都吃飽了,所以跑到第一攤想點飲料
沒想到老闆娘一眼就認出來郵差先生是個原住民~
聊了幾句,也一直說我也是,說我的眼睛輪廓也很深...
真是好聽的讚美! 長大以後就很少有人發現我的眼窩很深...
萬華-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郵差先生說出自己是布農族後,老闆娘就往隔壁一喊:布農族的!
原來第二攤也是布農族的啦!所以一群人又聊了起來~
這家店的老闆娘很可愛,料理名稱也很有趣唷!
都是用布農族的神話當料理的名稱呢! (點下圖放大)
萬華-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布農族料理

第二攤的檯面也擺了吸引客人的竹筒飯與肉粽~
萬華-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竹筒飯

聊到一半,老闆娘的女兒來了~
我覺得她超可愛的,央求她讓我拍一張...
她知道郵差先生也是布農族後,就用族語和他打了聲招呼~ 可愛^^
她才16歲唷~ 但是好高唷! 我問媽媽說:你們家的布農族都好高唷!
當下刺了一下郵差先生的死穴~ ㄏㄏ
萬華-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布農族妹妹
(這妹妹真的可愛又有禮貌,大家可別盜圖唷!)

後來雖然我們都很飽了~
但是相談甚歡之下,我們還是點了個竹筒飯捧場一下~
老闆娘還送了我們一碗雞湯呢!
飯十分軟Q,我和郵差先生都覺得很好吃~ 湯也非常甘甜!
我因為太飽都只吃了兩口,所以這餐被郵差先生迅速的解決了~
萬華-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竹筒飯
郵差先生說:等他爸過生日時,也要帶他老爸來這吃~
不僅是來給自己族人捧場,
也是讓他老爸看看,別人家的布農族是高個呢!呵呵~

在聊天時,我也問了一下布農媽媽~
這個商場是臨時的活動嗎? 還是固定的商場?
她是說目前是台北市政府的美意規劃,她也是希望未來會是穩定的...
我想就跟每個商圈一樣,人氣買氣都好的話,當然就會永續經營~
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去捧捧場唷! (點下圖放大)
萬華-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等我們把照片洗出來,打算拿一張給妹妹,而且還要再去交關啦~
------------------------------------------------------------------------------------

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
時間/週二~週五 16:00~22:00
   週六~週日 11:00~22: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二段102號2樓

靠近愛貓園,距離捷運龍山寺站步行約10分鐘,沿途會經過廣州街夜市

請大家保持肚子空空,來吃看看原住民的風味料理唷!

1 則留言:

史黛西 提到...

哈囉!艾麗
你的網誌也好精采耶!
謝謝你來我的網誌留言!
我會多來你這裡坐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