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深坑老街-黑狗兄俱樂部&大樹下草仔粿&深坑廟口阿媽碳烤臭豆腐&豆腐冰淇淋&土豆齋本舖&芋粿巧

我們看完電影,餓著肚子~
騎沒多久... 看到了大樹,就表示深坑老街到了啦~
深坑老街大樹
我們把車停在老街尾巴的巷子裡,
那裡是住家,不像大馬路上到處都是紅線,危險危險...

深坑老街裡,有許多家以豆腐料理為主的餐廳~
我其實已經燥熱到了極致,實在沒心情比較選擇...
拉著郵差先生,只想找一間有冷氣的坐下休息,
所以就選了這間外觀和店名都很復古的「黑狗兄俱樂部」! (延一)
深坑老街-黑狗兄俱樂部

店內滿佈著舊時的裝置藝術,沒什麼特定的邏輯~
所以眼睛要掃描慢一點,有時會突然發現個什麼好玩的東西!
深坑老街-黑狗兄俱樂部

桌椅也是唷~
同一個區域會有客棧型的方桌、海產店的轉轉圓桌
還有就是今天我們所待的小學生課桌椅~!
深坑老街-黑狗兄俱樂部

坐定位,我們看著菜單時,有個阿姨在旁邊熱情推薦菜色~
但是畢竟我們只有兩個人,也吃不了這麼多...
重點是單價也不是很便宜,於是我們保守的點了四樣菜再說...
首先上桌的是「豬油拌飯」~
這飯說實在真的還好,郵差先生也說感覺像是醬油膏拌飯捏!
深坑老街-黑狗兄俱樂部-豬油拌飯

原本我是要點五更腸旺的,但是一旁的阿姨說這道沒有豆腐唷~
於是我就改點了「腸旺臭豆腐」! 這樣每種都吃的到!!
這道還不錯吃唷~ 鴨血、臭豆腐和腸子都很入味~
不會很辣,但是香味十足,幾乎是我包辦的!!
深坑老街-黑狗兄俱樂部-腸旺臭豆腐
坐這種學生桌,有個風險~
就是桌子上有個筆槽... 當我拉著這鍋腸旺臭豆腐時,
突然一角陷入槽溝內,嚇了我一跳... 害我以為差點翻鍋呢!

接下來,這道「嫩炸雞蛋豆腐」就是一旁阿姨推薦的~
真的還不賴耶!我超愛這種表皮酥脆,內心軟嫩的口感...
配上一旁的沾醬,忍不住一口一口接著吃~
深坑老街-黑狗兄俱樂部-嫩炸雞蛋豆腐

再來上桌的是「燙地瓜葉」、「酥炸雞捲」!
地瓜葉上桌時,上頭灑著應該是油蔥酥來提味,拌勻後~
郵差先生超愛的,一直嚷著好吃! 所以這盤也幾乎是他解決掉的...
而這雞捲,是一旁阿姨熱情推薦的~
但是我們都覺得還好,不難吃,不過口味很一般就是了!
深坑老街-黑狗兄俱樂部-燙地瓜葉&酥炸雞捲
好險我們只點了這些,對於兩個人真的是夠了~
一旁的阿姨原本還一直慫恿我們再點一盤雞肉,
光說「鮮嫩多汁」就不下五次...
但是一盤就要280元!! 我們互看一眼,就跳過點別的了~
這餐我們總共是花了460元,加一罐維大力20元
功力不錯,剛好吃飽又不浪費,控制的很好! 呵呵~

結帳時,又在櫃檯拿了張名片,很有設計感哩! (可點圖放大)
深坑老街-黑狗兄俱樂部

吃飽飽後,我們開始閒逛老街~
整條街幾乎賣的東西都差不多:草仔粿、花生糖、豆腐、蔓越莓汁...等
每兩三步,就會看到一樣的商品...
於是我們就隨便在老街口、大樹附近的這攤~
買了一盒七顆的草仔粿和芋粿巧帶回家,單顆15元,一盒100元。
深坑老街-大樹下草仔粿

郵差先生原本想在大樹那,買碳烤臭豆腐的~
但是排隊隊伍真的讓人很卻步... 於是我們轉戰老街裡頭...
在廟口,也是電視、網友熱情推薦的「深坑廟口阿媽碳烤臭豆腐」!
深坑老街-深坑廟口阿媽碳烤臭豆腐

排隊的人潮也是很多~
看著這一串串烤得金黃金黃,誰來忍得住啊!!
深坑老街-深坑廟口阿媽碳烤臭豆腐
不過我真的很飽、又熱~ 不想再吃熱食了...
所以只有郵差先生享用,他選擇在臭豆腐裡加入「高麗菜乾辣」!
他的評語是豆腐很軟,要小心咬,不然會有豆腐汁爆漿燙口~
乾辣高麗菜,很脆但是不辣~ 好吃好吃!!
我充滿疑問,就反問他:那你為什麼吃的很痛苦的樣子?!
他馬上回說,很燙啊! 你又一直催,我只好站在垃圾桶旁狼吞虎嚥啊~
呵呵~ 因為我沒吃,所以不知道有多燙,一直叫他吃快點要去逛...

逛了幾家「每條老街都會有」的復古小店~ 沒什麼好買的...
往下走就看到一間古厝,門外人手一碗冰淇淋~ 我們走了進去~
裡頭掛滿了油畫,有三個攤位:豆腐冰淇淋、豆腐奶酪,
和一位老先生站櫃的玻璃櫥窗,櫃上擺滿了畫作與明信片~
而牆上的畫,都是以深坑的景色為主,非常漂亮!
而且都有標價,如果喜歡都能帶回家珍藏的~
深坑老街-文史工作室


我們買了兩杯「深坑豆腐-創作冰淇淋」~ (延二)
一樣坐在外頭的椅聊(台語),就開始享用囉!!
聞起來沒什麼香味,但是吃起來真的很特別耶~
有種熱豆漿的味道,就是那種焦焦的黃豆香... 我們都覺得不錯吃!
深坑老街-深坑豆腐創作冰淇淋
上網搜尋了一會,才知道豆腐冰淇淋的背景還有一段故事呢...

後來,又看到老媽最愛的「杏仁粩」!停下腳步買了一包~
仔細一看才知道是電視有介紹過的「土豆齋老舖」! (延三)
不過我們沒買他們主打的花生糖~
回到家一吃,香味不同耶! 有種焦糖香~ 不錯吃唷!!
深坑老街-土豆齋老舖-杏仁粩

逛完我們也累了,打算走回停車的地方~
在老街巷尾,看到有一攤賣涼糕和芋粿巧的攤位...
看到這滿滿的芋頭,真的是很難抗拒耶~
芋粿巧一盒100元,可以現吃或是冰起來再煎炸都ok...
深坑老街-芋粿巧
到家時,老媽開了一個來吃,她說雖然芋頭很多,但是沒什麼味道耶~
反倒是大樹下的芋粿巧,味道比較夠...
所以打算先冰起來,改天煎炸後沾佐料來吃!


今天這樣早早起床去看電影,後來又跑來深坑逛老街...
真的是累到不想講話~ 從新店回三峽途中,我坐在機車後面差點睡著...
雖然我和郵差先生還是常常鬥嘴,
不過也好在有他,比較讓我,我們才能開心地走下去~ ^^ ~

------------------------------------------------------------------------------------

延伸閱讀一
黑狗兄俱樂部
店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10號
電話/(02)2664-5040

延伸閱讀二
深坑豆腐-創作冰淇淋
店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48號~徳興居內

延伸閱讀三
土豆齋老舖
http://www.tuduo.com.tw/
店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43號
電話/(02)2662-8719
   (02)2959-3981 (宅)




------------------------------------------------------------------------------------
題外話~
明明就牙齒痛,為什麼要忍這麼久不跟我講...
今天是週六耶~ 很多診所下午就沒營業了耶~
忍這麼久,在隨便找一家亂醫一通,這樣有比較好嗎?!
越想還是越火大,為什麼我講的你都不信...
雖然我是囉唆了點,但是我是為你好,又不會騙你健保費~
趕快去把你那顆爛牙處理好,知道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