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萬華-亞東甜不辣&永富冰淇淋

今天又是會面日~ ㄏ 我又跑來萬華了...
這家「亞東甜不辣」是我在看完魔鬼甄的網誌,就一直想要入手的!
但是都一直沒時間品嚐~
後來又看到上週日「食尚玩家」在介紹萬華美食時,也有推薦...
所以啦!今天一到萬華,我們就先衝來吃看看^^
萬華亞東甜不辣
這家可是老店呢!創立於1965年,已經有40幾年的歷史唷!

到店裡的時間,約莫下午5點多~

但是店裡面已經呈現爆滿的狀態,連店外的兩張摺疊桌也坐滿了人呢!
萬華亞東甜不辣

我們點了兩碗甜不辣與一碗麵線共吃~
因為人太多的關係,所以店裡是採自助式的,也得先付款唷!
甜不辣一碗50元,蚵仔麵線一碗30元。
萬華亞東甜不辣
麵線,我覺得有點偏鹹、蒜味也很重~ 吃了兩口就推給郵差先生解決了
但是郵差先生覺得口味不錯,但吃完後去喝甜不辣的湯就沒味覺了...
招牌上是寫蚵仔麵線,但好像都沒看到蚵仔~
只看到幾塊像肉羹的小肉球,我還以為我們看錯了...
咬開了好幾顆,應該是肉羹沒錯啊~ 怪哉!

而這裡的甜不辣是連湯先盛一碗給你,再附上一碟醬汁~
跟其他家一樣的是,湯喝完還可以去要的。
我覺得這甜不辣搭配特別的黑色醬汁還不錯吃,
圓型天婦羅軟嫩、油豆腐吸飽湯汁,
特別是豬血糕跟外頭不一樣,這裡的比較有嚼勁,不是軟軟的那種,
不加醬汁吃還會有點甜甜的,像拜拜甜米糕的香味~
萬華亞東甜不辣
不過很可惜,我們這兩碗都沒有吃到菜頭耶~ 老闆是你少給了嗎?!
(在此感謝郵差先生,生動的吃像) (其實是被我偷拍的啦!)

吃完甜不辣以後,
郵差先生就提議要去吃「食尚玩家」介紹的冰淇淋~
沒記地址的我們,再繞來繞去以後,終於找到了!
萬華永富冰淇淋
「永富冰淇淋」創立於1945年,也是家有63年歷史的老店!

看到這張照片,別懷疑! 人真的可以又爆滿來形容~
店內只有兩張小桌子,所以有許多人都是人手一碗站在騎樓下享用唷~
萬華永富冰淇淋

有八種口味~
雖然我被醫生嚴禁吃冰,但怎麼受得了~
天氣又這麼熱,所以還是叫了一客來淺嚐一下~
萬華永富冰淇淋

我點「紅豆、花生、雞蛋」口味~
郵差先生則點「芋頭、紅豆、百香果」口味~
萬華永富冰淇淋
點完我們就拿出店外,坐在機車上享用這古早冰的「叭噗」。
冰淇淋口感非常的綿密~
雞蛋口味超香的、紅豆則含有顆粒且粒粒飽滿、花生的香氣也很濃郁
我也吃了郵差先生的那碗,百香果也是很香甜不會酸~
不過我和郵差先生都認為,芋頭口味相形之下,就吃不出什麼味道耶!

吃完小吃後,我們還跑到一家新開的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圈逛了一會~
也是收穫良多,於是就分開紀錄囉!!
------------------------------------------------------------------------------------

亞東甜不辣
店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56號
電話/(02)2388-4259
店內的公佈是寫:
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一、二,與每月的第四個星期一公休
若逢例假日順延~

永富冰淇淋
店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68號 (昆明街口)
電話/(02)2314-03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