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粉墨豋場.處女秀*雙開口金包

我很喜歡手作的感覺~
這次是迷上『布』,口金包便是這次的產物。


這款粉色的,是網路賣家已經配好顏色的材料包製作的。
因為第一次製作,對於布料上的圖案掌握還不是很好~
想說要讓三朵幸運草都入鏡,就忘記有口金與蕾絲的壓縫會擋住...
導致成品上的幸運草呈現很單薄... 下次得要多注意這點了!

雙層的口金,縫製比較費工~ 但是讓包包多一個空間還是值得的...
花費最多的時間反而是上頭裝飾的蝴蝶結~
為了想要綁得更好看,我還找到一個部落格有詳盡的分解圖唷~ (延一)
而縫製口金時,賣家附的是燈芯線。
不過我覺得中間的口金如用燈芯線縫,不太能完整閉合,會鼓鼓的~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不熟練的關係,這款縫斷了我三根針呢!

而下面這款則是我自己所搭配而成的配色~
成品的顏色是偏白色的,下圖的照片有點色差,比較像一、四圖!

口金是我去小熊媽媽買的,85元~
但是我覺得比較難縫且很難藏線耶~

中間的彎角處的洞都太小了... 雖然有盡量鑽大了也還一樣...
所以我改用比較牢實的壓線來回縫,總共是四線~
也因為用比較細的線縫的關係,閉合時也比較緊實了!

不過這款還是意外的被我縫斷了一根針... 藏線也沒上一個來的理想...
但布料呈現有比第一個好看~

就是藍色卡通的那一個,郵差先生吵著他要... = ='
我覺得他用太娘,才另外製作迷彩拉鍊包給他!


總而言之,我愛手作啦~
所以還會繼續加油^^!

------------------------------------------------------------------------------------

延伸閱讀一

Bonnie & Crafts(手作) - 單面緞帶的蝴蝶結打法
http://blu927.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html

2 則留言:

Bonnie 提到...

Hi,
謝謝你的留言,貼連結是沒問題的
口金包做的很漂亮喔~
Bonnie

匿名 提到...

妳真的很厲害ㄝ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