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去木柵動物園給動物看之返家濕漉漉一日遊

看標題就知道~ 這次出遊又遇雨了...
真的是機率很高,每次去玩十之八九會碰到下雨...

今天一早,看看天氣還不錯~
就跟郵差先生提議去動物園繞繞,門票不貴且可以打發時間!
從三峽走橫溪、安坑到新店,再往木柵走~ 不會很遠
我們到時已10點多~ 天氣真的爆熱的...
沒擦防曬的我,很勇敢的沒戴帽子、沒撐傘,好險回家沒脫層皮!台北木柵動物園

動物園外圍,就有許多裝置藝術~
地板有許多特色磁磚,還有一些是仿動物腳印的。木柵動物園-魚磁磚

一進入口的,我們就彎向右邊的「臺灣動物區」~
下圖右的假山藝術,上頭有許多動物,就涵蓋了此區所要介紹的。
木柵動物園-裝置藝術

因為天氣太熱了~ 保育員給了台灣獼猴一大塊水果冰塊!
他們超聰明的!
等冰稍微融化,就把它摳下來,然後拿到水裡洗一下退冰~
就可以享用了唷~ 在這期間,還有一隻猴子泡在水裡游泳呢!
下圖左可以看到一隻小猴子被媽媽拉住尾巴,不准他跑遠~ 可愛!
木柵動物園-台灣獼猴&梅花鹿&台灣黑熊
這隻台灣黑熊超忙的啦~
一直在把圍著樹枝的鐵桶舉高高,推來推去... 我以為他在玩...
後來仔細看,才知道是聰明的人類搞的鬼啦!
鐵桶內有零嘴,他要大力搖晃才會掉下來...
所以這隻熊為了吃,一直在太陽底下重複這些動作... @@~

在「臺灣動物區」裡,還有看到山羌、雲豹...等動物~
我還半開玩笑跟郵差先生說:你怎麼沒進去裡頭展示呢?

後來我們到了冷氣超涼的「昆蟲館」&「蟲蟲探索谷」~
看到滿室的蝴蝶在飛舞~ 真的很漂亮耶!
裡頭幾乎每枝樹幹上都有置放水果,讓蝴蝶們可以採蜜唷~
好險在這裡除了蝴蝶,沒看到其他的蟲,或者蛾類或蟬類在飛
不然我可能會緊張到捏爛郵差先生的手臂吧...
木柵動物園-蟲蟲探索谷-蝴蝶

看完蝴蝶出來後,我們轉往一旁的「台灣保育廊道」~
就是這隻貓頭鷹「褐林鴞」,嚇得我躲在郵差先生後面...
從我拿起相機開始,他就盯著我看,走到哪看到哪...
連我們已經繞到他的側邊,他還轉頭繼續看...
木柵動物園-貓頭鷹-褐林鴞
所以我就留下郵差先生,就先去看其他動物了~
沒想到郵差先生跟上後,我們已經去看下兩個動物了
他還在遠眺... 我的天啊~
郵差先生說:說不定牠認出他是原住民,很親切吧! = ="

動物園裡,真的有好多我小時的記憶~
逛著逛著~ 還不時會想起我爸~
整路一直跟郵差先生叨叨絮絮,小時候哪裡發生什麼事等等...
這裡是「兒童動物園區」,
我小時候,就看過在這工作的表姑在育嬰室裡照顧小猩猩唷~
下圖左是馬和驢互相幫對方屁屁抓癢~ @@
下圖右是黑山羊昏倒了... 應該是太熱,睡死了吧!
木柵動物園-馬&驢&山羊&駱馬
這隻駱馬讓我想起,迪士尼的卡通「變身國王」

後來我們選擇先坐遊園公車,上去動物園上頭在逛下來~
看了擠死人的「兩棲爬蟲動物館」和「企鵝館」,
已經汗飆到有點虛脫了...
在逛「非洲動物區」時,已經聽到轟轟作響的雷聲~
熱到不行的我們,還是在河馬廣場吃了一碗草莓牛奶冰再前進...
木柵動物園-非洲動物區

過沒多久,真的下大雨了...
躲在販賣部前的小小屋簷,躲了半個多小時~ 雨才漸漸變小~
我想郵差先生是來動物園吃熱狗的... 因為他又買了第二根...
雨變小後,就決定捲起褲管繼續走~
(不捲不行!因為我穿的是超吸水牛仔褲 = =")
(郵差先生回說: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作想買狀...)

雨細細的下,
所以我們還是跳過了「沙漠動物區」、「澳洲動物區」。

到了人猿區,我才拿起相機~
這隻愛現的人猿,馬上走到我們面前... (真的不誇張!)
開始擺起POSE~ 還會定格等大家拍完~
人越聚越多,開始鼓噪他換姿勢,沒想到他還真的照辦耶!!
一連換了三個姿勢~ 還是...是人穿著人猿裝啊?!
木柵動物園-人猿

接下來我們跑去有冷氣吹的「夜行性動物館」。
沒想到有許多動物今日公休,且冷氣不涼... 大扣分...
不過有看到一隻「截尾貓」,超可愛的啦~
還有一隻衝來衝去的小刺蝟,很忙~ 在展示櫃裡繞來繞去的跑~
我和郵差先生都開玩笑說:他在找什麼? 隱形眼鏡掉了嗎?! 呵呵~

這次在園區裡,看到很多在介紹動物便便的海報或裝置~
要出園時,還發現在紀念品販賣店旁,有「黃金藝術」的彩繪便便~
木柵動物園-黃金藝術

我們在紀念品店裡,什麼都沒買~
只買了兩件輕便雨衣,怕等等騎車又飆大雨...

原本打算去深坑吃豆腐的...
後來離動物園不遠就開始飄雨~ 於是作罷~
沒想到~到新店要上安坑時,雨勢漸大~
快到三峽,還給我傾盆大雨... 有穿雨衣=沒穿,全身連鞋子都濕透了...
配上肚子超餓的我們,真是OOXX...

------------------------------------------------------------------------------------

臺北市立動物園 Taipei Zoo
http://www.zoo.gov.tw/
臺北市新光路二段30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