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三峽-蔓蒂花園

從動物園回來後,肚子咕嚕叫的我們,趕緊梳洗完畢~
就打算去家附近的「蔓蒂花園」用餐...
在網路上看過網友的部落格,好像看起來不錯~
但是畢竟要個人口味不同,還是要自己嚐過才知道...
(沒想到這真的是我們繼"咖哩屋"之後,又一枚隱性地雷~)

店的外觀就十分有歐式風情~ 裝璜的很有味道~
店外也擺放了三、四台腳踏車,是為了週年慶的抽獎準備的!
下圖右就是騎樓下擺放的黑板,上頭有店家活動的資訊~
三峽-蔓蒂花園

店內的佈置,依然溫馨美麗~
是三峽很少見的餐廳風格,很適合和朋友來這喝下午茶瞎扯屁!
三峽-蔓蒂花園

我們到時已6點半左右,但是店內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所以我們選在一入門靠窗的位置... 這樣比較好拍店面裡頭的照片啦!
可是店裡的燈光真的是太昏暗了~
導致很多景用閃光很難看且沒禮貌,不用又一整個灰撲撲的...
回家後製修亮搞了很久,為了不太失真也只能盡量調亮一點~
三峽-蔓蒂花園

在網路上,就聽網友說過這家可無限量吃滷肉飯~
但是在這麼漂亮的歐式風格餐廳裡,吃滷肉飯真的有點小怪...
我和郵差先生都覺得,對滷肉飯口味評價soso~
三峽-蔓蒂花園-滷肉飯

這是客人一進門坐定位,小姐就會送上的檸檬水。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這也是自助式的?! 喝完都不見小姐來加水...
是到了最後,用完餐,飲料都上了,小姐才看到水杯沒水了才來加
可是飲料都來了,好像也沒有加水的必要了哄...
三峽-蔓蒂花園

等了一會,我的餐「雞腿排佐雙醬」送來了!
嗯~ 雞腿排真的是很鮮嫩多汁,算是還不錯吃的腿排...
雙醬是黑胡椒醬和桔醬(應該是...),感覺還滿特別的~
不過肉本身就有點鹹味,即使不沾醬也還滿好吃的!
三峽-蔓蒂花園-雞腿排佐雙醬
但是附菜就有點讓我無言了... 感覺很像在吃自助餐耶~
不是很符合餐廳的fu~ 且紫米飯不太合我們的口味...
原本腿排就有點小,我才知道為什麼要滷肉飯吃到飽了...
因為吃主餐不太可能會飽耶~

再來上桌的是,郵差先生點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他仍舊覺得soso~ 唯一他告訴我的評價是:蛤蠣好小...
好像他也沒吃飽,又跑去盛了兩碗滷肉飯...
三峽-蔓蒂花園-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這期間有點小插曲...
因位郵差先生比我更先吃完,他已經放下刀叉,休息中~
小姐就過來收拾,但是因為我還是食用滷肉飯~
看到小姐不只收他的,還在堆疊我面前的盤子,害我不知手要往哪擺...
於是把滷肉飯整碗拿起來,趕快把剩下的兩口扒完...
感覺有點不太被尊重的感覺,讓人不禁想抱怨一下...

接下來上桌的就是,終於讓郵差先生說出好評的「布丁甜點」~
他覺得口感很滑嫩,香味很濃郁~
連上頭的裝飾餅乾,他也覺得脆口好吃...
三峽-蔓蒂花園-布丁甜點
但畢竟每個人口味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倒是覺得普普而已~

飲料上桌啦~ 郵差先生的「冰咖啡」和我的「冰奶茶」~
這時小姐也把水杯的水加滿了... 但是好像不太需要了捏...
這個時候,我也聽到隔壁桌的小孩對爸爸說:
哈哈哈!誰叫你要點這個! 奶茶就是紅茶加奶精啊...
三峽-蔓蒂花園-咖啡&奶茶

我的奶茶攪拌攪拌~ 和冰咖啡的顏色好像差不多了...
不過這飲料卻出乎我們意料的好喝耶!
冰咖啡送來時,已經是這個顏色了,
不像其他店家是另外附奶精或糖漿給客人自行加的。
郵差先生很愛這杯咖啡的味道唷~!
而我點的奶茶,喝起來卻有一股淡淡的薄荷香~
很特別且真的不錯喝~ 推薦!
三峽-蔓蒂花園-咖啡&奶茶

在我們用餐完畢時,店內也漸漸多人了~ 還滿多客人前來用餐的!
我們這餐大約花了四百多元~
對我們而言會覺得如果要來吃這樣的餐點,
我們會考慮再多花一些錢,過橋去吃鶯歌的卡歐里吧!
不過如果是來喝下午茶、吃點心,我會選擇這的小巧溫馨的感覺~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要的也不一樣~
有時連每一道餐點,都表現的很兩極~
還是要親身跑一趟才準唷!!

------------------------------------------------------------------------------------

蔓蒂花園 Mandy Garden
http://blog.yam.com/MandyGarden
店址/台北縣三峽鎮大勇路44號
電話/(02)2673-5980
店休時間在店家網頁中有公佈唷!

仔細看店家的部落格,文章中也感受到老闆是苦過來的!
努力經營才有今日的成績,所以請大家能給努力的人多一點鼓勵吧!



------------------------------------------------------------------------------------
題外話~
分享食記,有時很難只單單以口味評斷~
就像日前「食尚玩家」和知名美食摩人中介紹的萬華美食其中一家~
老早就去品嚐過了,雖然招牌的確是好吃~
但是看到店家對待客人的方式,實在無法苟同...
也提不起勁寫下食後心得~
當然也遇過在生活+評價很差,但去吃卻覺得沒這麼誇張的餐廳。

而且有時餐廳也不是每一項在menu上的餐點都好吃~
價格與附餐有時都在考慮的範圍裡...
所以心得都是當下自身的感受! 寫出來就像自己的札記一樣~
看了別人的介紹後,還是得自己跑一趟才知道對不對自己的命盤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