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無盡的愛…《海角七號》

雖然今晚在絕色影城有導演和千繪的映後QA~
但是一早從網路上查詢,老早被劃位額滿了...
於是我們還是轉往前幾天去過的in89豪華數位影城!


劃位後直接跑去紅樓,找尋片中原民風味的琉璃珠~
郵差先生一直嚷著好奇怪,又是同鄉看同鄉啦~ 他會害羞@@
雖然還沒看電影沒有票根兌換,我還是挑了很久...

每一條都是手工製作,獨一無二,真的很難取捨...
蜻蜓雅築-琉璃珠手鍊
最後買了一款超美的手環~ 黃色的珠子畫上孔雀的羽毛~

(照出來的色澤有些許變,實品更美^^)
郵差先生也忍不住買了一條古樸的項鍊~ 他還先預約了其他條呢!

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真的是還不錯看的國片電影~

用最口語化的語言和台詞,詮釋每一段人物的故事!
只有台灣人才懂的幽默,好幾段都讓我們露齒大笑~
有歡笑、有淚水,以及人們對夢想與愛的熱血精神~

而不敢行動以及不敢面對的後果,
就會像那遲來的、60年前的情書一樣,一輩子內心都充滿遺憾...海角七號
這也呼應了…
片尾時阿嘉對著千繪演的友子說:留下來或是我和你走!
不想重蹈覆轍的勇敢~

但是全劇裡,讓我想掉淚的片段,竟然是...
千繪演的友子,在練習室裡分送琉璃珠項鍊給大家時...
她拿了一條象徵愛情的琉璃珠給民雄所演的勞馬,
勞馬指了脖子上已有一條「淚痕之珠」,表示對他的魯凱公主的思念~
『沒有愛情哪來的思念』~,千繪仍舊拿給他。
看一個男人對離開自己的女人這麼的深情,真的讓人心酸酸的...海角七號-民雄

片中裡的音樂、歌曲,也真的是不錯聽~
好險我有搶到博客來賣的套票,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一人一張CD了!海角七號

推薦大家都去看這部電影,感受恆春的美、台灣人的真~
也替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及低迷的國片市場捧個場!!

轉錄YAHOO電影討論區,31樓網友iam****(趴趴)的觀後感~
當一個人在異鄉奮鬥時,在海角七號中會得到共鳴
當一個人會感恩時,在海角七號中會看見天下父母心
當一個人心中有愛時,在海角七號中就能看見處處有愛
當一個人願意分享時,在看完海角七號後會與好朋友分享
當一個人懂得珍惜時,在看完海角七號後會更加珍惜每一刻
當一個人了解愛不是佔有時,在海角七號中會看見什麼是無私
當一個人對人生還抱持希望時,在海角七號中會看到雨後的彩虹
當一個人生活在都市森林時,在海角七號中會因為恆春的美而感動
當一個人有難忘回憶時,在看完海角七號後會想起心中最深處的記憶
當一個人始終堅持夢想時,在海角七號中就能看到魏導為了夢想的努力
當一個人對現在的政治失望時,在海角七號中會看到什麼叫真正的愛台灣

------------------------------------------------------------------------------------


延伸閱讀一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cape7.pixnet.net/blog/
(本網誌圖片來源取至上列網站)

延伸閱讀二

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
http://www.wretch.cc/blog/ekes
(片中琉璃珠購買訊息)
(台北其他購買地點:文化總會、手工業推廣中心、歷史博物館)

延伸閱讀三
殘酷的海角七號,鄉民不解的野玫瑰



------------------------------------------------------------------------------------

題外話~
我真的覺得郵差先生側面有像范逸臣~ 眼睛的地方! 帥~
不過我們家的郵差先生可是有在認真送信的唷~
畢竟快捷的包裹不是想丟就能丟的... = ="
海角七號-范逸臣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今天也好想去看海角七號~~不過今天雨勢依然大的不得了~~殘念..
不過中秋節快樂是一定要的啦~~買買氏來祝你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呦^^

蝴蝶 提到...

我也好想看海角七號 不過 這部份如果和郵差一起看 一定很特別 不知道版大和郵差先生去看的嗎? 有件事我不太了解 萬華郵局不是只送平信和掛號的種類? 為啥有快捷啊?

艾麗 提到...

我的確是跟郵差先生去看的啊~
他下班去紅樓買琉璃珠時,可愛的店員看他穿一身綠,還問他「你把海角七號的包裹丟哪了?」。呵呵~
還有他住萬華~
不代表工作地點是在萬華郵局啊!!
工作地點是考試分發的唷^^

匿名 提到...

萬華的郵差大都是北北囉!~你們家的郵差先生
應該是新血中的型男....請他好好加油囉!
另外我覺得妳好可愛 看的你們的郊遊
真的讓人羨慕 希望有機會能夠看到多多
PO一些文章 (期待哦~ 加油)
也祝您 您們的感情能夠長長久久 順順利利

艾麗 提到...

謝謝你唷~
最近懶病上身,感覺沒什麼好寫的...
可能要等一陣子才會有東西好寫!
很高興你喜歡這些文章^^

匿名 提到...

轉貼的那一段寫的真好
:)
我看完之後馬上打電話回家
要妹妹帶媽媽去看
雖然沒住家裡
但可以跟家人分享的感覺真的很好

:)謝謝妳來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