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PS, 我愛妳

我有曾有過失去親人的痛,但是是生病,我們是有心理準備的。
但我嬸嬸與大姨卻不同:意外總讓人感覺椎心之痛。

今年2月,電視上播著「PS, 我愛妳」的預告片... (延一)
雙魚座的我怎麼可能會放過這種催淚的情節呢?!
上網查閱了相關資料,原來是由愛爾蘭年僅21歲的作家西西莉亞艾亨所撰寫的愛情小說,
2004年一出版,即盤踞愛爾蘭當地暢銷排行冠軍達19週之久,
之後在英、美、德、法、荷等地以不同語言出版,立即在歐美間掀起洛陽紙貴的風潮。
趕緊也買了一本... (點下圖)


我的小嬸當時只有30歲,她與小叔是國小的同學,到了高中開始相戀
當時意外發生時,他們已有兩個七歲以下的孩子...
當時我也才17歲,我只知道難過,但我從沒想過對於我小嬸的衝擊
到了前年有次我與小嬸閒談,我才發現:小嬸的手機裡都是小叔的照片
當時是沒有手機的,這些照片是現在的小嬸掃描再傳進手機的...
一陣鼻酸,我相信如果不是意外,他們這輩子應該是不會分開的!!

我還未到戲院看過這齣戲,但是看完這本書讓我更想去感受演員的情感表達
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怎麼從另一半的離開而成長


荷莉藉由傑瑞生前留給她的十封信,學會面對自己的人生,也找到讓這份愛繼續的方式。
我想到我的小嬸,看到她的堅強。我爸曾經說過:他很感謝她,把我小叔的兩個孩子照顧的這麼好。

這本書不僅讓人感受到荷莉的悲傷與成長,
也讓我們看到了週遭的親友,這種包容的愛,讓人更加動容。
我給這本書很高的評價,讓人心裡暖暖的,要更珍惜身邊所愛的人。
朋友們說電影也很好看,所以現在的我等著二輪上映,要拉郵差先生一起去看^^

------------------------------------------------------------------------------------

延伸閱讀一:
PS, 我愛妳 預告片
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2523&type=mov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