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學習表達

我想說的不是因為瘖瘂無法說話的表達,
而是能夠無懼卻又適當的發表自己的想法!

可能是幼時的成長背景,導致內心還存在遺留下的陰影...
我想期許自己,希望以後有了小孩,能夠謹惕、能夠改變...

「強悍的父母總會教出軟弱的孩子」
而這個孩子會因為畏懼而不再發表他的意見,
是同意父母的意見嗎? 我想不是。
而是他知道順從是他生存的方式。
等到小孩長大了,父母也老了,他也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時...
「他卻不會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因為他從來沒有過這個經驗,也沒人教過他。 悲哀的人生原來就在幼時產生了。

我有這個體悟,所以我想改變!
從我現在開始做起,我希望我以下的每一代不要重蹈覆轍,
能有表達自我的自由,種下尋找自己的種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幹嘛不來無名小站開一個~~
這裡我用不習慣(冏...)
妳的文字真的很簡潔有力耶!!

雖然文詞簡短~
但是妳要表達的意思卻一點也不含糊阿~
一點也不想有喑啞的問題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