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精彩人生,我定義。

4/5跟大學同學(Weiling)去國家音樂演奏廳,聽古箏演奏!
是她的同事推薦的,Weiling邀我一起去欣賞。

進場前,服務台在發送節目單
我們也各拿了一本,翻閱了演奏者的經歷以及曲目的介紹。
古箏真的是一種讓人逐漸哀傷的樂器...
好險搭配了其他伴奏(鋼琴、長笛、鼓)陪襯下,增添了許多新意!

當我聽著表演曲並翻著節目單中的介紹,
一段話引起了我的注意:某某曲子的創作是為了紀念某某啟蒙恩師...
心想:台上那名厲害的演奏者應該也有個跟他一樣厲害或比她厲害的老師吧!但他過世了!
那學這些樂器需要花多少心力? 她現在有這番成就又讓她經過了多少磨練?
人終究會死...
不管你多有錢、多有權,都會死,都會踏上黃泉路。
她為何要把她人生有意識的時間,都貢獻在學琴上呢?! 她一定很愛。
人們一定會說:"她的人生不枉此行,真是精彩! "... 等等讚揚的話語吧!
當自己做著自己愛的事物,即使貢獻一生都無憾,才是真正的精彩吧...

而我呢?!
為什麼總是為別人而活呢?!
別人的標準勒緊我的生活,別人的目光主宰了我!
20餘年了,我往後的人生呢?!
我想精彩這兩個字,應該是自己來替自己定義吧。
當我活的開心、活的自我、活的無憾,何嘗不就是精彩嗎?!
就像我日前看到的報導中,小S提及的「如果我的人生再也不買東西,也OK。」 (延一)
這種不在乎別人眼光、無欲、無求、無懼,才是真正生活最終的定義啊。

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我替自己做了一個手機桌布,時常記得這些!
我不求我這生爬到最頂,但我期許我能最滿足。



------------------------------------------------------------------------------------

延伸閱讀一:
小S - 30告白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