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戰勝恐懼!

自從上一份工作不愉快的結束以後,
我空窗了好一陣子,常常和郵差先生討論到哭~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惶恐的是,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甚至否定了自己的價值
於是我報考了公務人員,買了講義
剛開始,我努力看書了十多天,但還是鬆懈了...
我不知道這真的是我想走的路嗎?!
即使真的考上了,這份工作我會開心嗎?!
我不知道,但我還是得去完成。
千分之八的機率,也讓我對於這份考試提不起勁...唉~

接連好多份工作,我幾乎是臨陣脫逃!
包括一個年輕女老闆,願意在我家附近租間套房當我的辦公室,讓我獨立管理一個品牌賣場...
以及一名已退休60歲的國中老師,願意培訓我為一個作文老師,在他們的補習班執業...
這些是多麼好的機會~
甚至連我最熟悉的網路商店部分,知名包包業者及寵物商品大盤賞識我,我都工作不到一週就逃跑了!
不是我不要、不是他們不好
我想是我真的害怕,恐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上一份工作帶給我的衝擊太直接了!
我的滿腔熱血因為幾個人的耳語,我被擊敗了!

我想改變!
今天去應徵,是我有時以來面試最久的一個了。
感謝他們的賞識,讓原本只想應徵客服人員的我,考慮加入他們管理的部門...
我還是太直,講了一堆面試的禁忌,
比如:我還在報考公務人員、上一份工作離職是因為與老板理念不和...等
兩個年青老闆夫妻,跟我講了很多...
包括一語道破我的逃避、我的惶恐,我真的希望我可以改變。
一個多小時的面試結束,我也期許我自己能有所進步,至少要戰勝恐懼以及戰勝自己!

每個職場都會有耳語,請告訴自己別去在意,
老闆只會在乎你的工作表現!
每個美好的未來,都會經歷一場戰役,
別害怕!向前走!請戰勝自己的恐懼~請加油!

我告訴我自己,也記錄這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