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這又是一個新的體悟~
每次遇到挫折時,我就像個烏龜縮回自己的窩...
可是當朋友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又可以嚴厲卻冷靜的分析和批判!

常常抱怨做人很累,需要在不同的場合一直陪笑臉~
不是不願意做自己...
而是當學習當一個處事圓滑的人時,早已把自己的菱菱角角磨平了...
我想這是這個社會教給我們的事,也是群體社會的生存之道!

朋友(Weiling)也說了跟我一樣的喪氣話...
我今天竟然可以安慰她!不是我比較陽光,而是我突然發現了一個新解釋
可以安撫她,也藉機再教育自己~
「當老闆請你,一個月給你2萬2,他明定你的工作內容有@#%&$*!...
 請你自己再加入一項:需要假惺惺的面對人群與面對假惺惺的另一群人。」
OK~ 懂了嗎?!
平衡點,原來這也是工作項目之一,做好這項工作,你才能拿到這份薪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