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2007/06/24 平溪線鐵路觀光

前幾天,我們倆就開始在網路上查資料...
找找平溪線的時刻表,想來個火車之旅!
平溪-菁桐車站

一大早就出門了~
想說從最遠的一站,慢慢玩回來...
到了菁桐站也不過九點多而已...

平溪-菁桐車站

到處走走看看,逛了藝品店和一旁的礦工博物館!
平溪-菁桐車站

繞到一旁小巷去,找間店吃個早午餐~
還在牆面上留上我們的名字^^

平溪

附近還有個常有偶像劇來取景的「太子賓館」...
我們只在外圍繞繞而已,沒有進去的欲望...

平溪-太子賓館

走回來菁桐車站對面,爬上坡...
平溪-菁桐

我們在一旁的咖啡車找個位置,休息看藍天喝杯飲料...
突然覺得好悠閒~這種感覺還滿幸福的!

平溪-菁桐車站

我們就坐了下一班的火車,往平溪站去晃晃...
雖然我腳程沒有郵差先生的好,但是出來玩不想掃興...
憑著我們在網路上列印的景點,兩個人邊走邊找...
找到這防空洞的時候,雖然靠近中午12點了,還是有種莫名陰深...
沒有遊客,只有我們~
叫郵差先生站在洞口前,讓我拍一張也不肯,會怕哄?! 哈哈哈~

平溪-防空洞

其實我真的快熱瘋了...
臉皮薄又白,已經整張臉紅通通了...
走回車站的途中,在一輛車下看到超多小貓...
郵差先生也知道我愛貓,馬上蹲下來幫我拍了好幾張^^ 可愛~

平溪

繼續下一站,我們挑在「十分站」下車...
平溪-十分車站

這裡遊客就真的有點多~
大白天的,我們還看到有遊客在放天燈... 阿是看得到唷!!
郵差先生把相機調一調模式,拍了些有復古感的照片,還滿好看的^^

平溪-十分

逛到老街底,其實已經有點飄雨了...
不知道十分瀑布還有多遠,不怕走的我們還是繼續前進...
事實證明,真的很遠...

平溪-十分風景區

不過美麗的景色,還是需要像我們一樣用走的,才能捕捉~
平溪-十分風景區

走在鐵道旁,有種在拍麥香紅茶廣告的感覺@@"
平溪-十分風景區

要看個瀑布,還要收門票呢...
都已經走到這了,還是進去看看吧!
裡面真的沒什麼...只是有幾個小池給小孩玩水...
走到腿很痠的我,央著郵差先生讓我在一旁泡泡腳
站在滿佈青苔的石頭上,很怕滑倒~
一邊扶著郵差先生,一邊泡腳...冰冰涼涼的真舒服^^

平溪-十分瀑布

過沒多久,天空下起大雨...
躲了一會等雨小點,我們便撐起傘走回十分站,搭車回家了~

平溪-十分瀑布

累斃我們了~
火車上沒有位置,我坐在車長室旁的變電箱上~
我坐著他站著,靠著他的肩一路睡回家~
不用花大錢的旅遊,其實也可以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