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三峽-油桐花&螢火蟲之旅

我家幾年前搬到三峽,所以等於是住在郊區= ="
油桐花的季節,其實從我家陽台看出去,就等於可以賞花~
今天(080503)心血來潮,與郵差先生,當了一天的遊客!
走也要有個方向,走!往三峽的鳶尾山步道... (延一)

下面這張圖,其實是我晚上賞流螢時,在山下發的,隨手拿了一張~
白天賞油桐花時,也可以走一樣的步道唷!


下午兩點左右,首先印入眼簾的是,超復古的老婆婆浣衣~
我們把車停在旁邊,那有間可以喝香草茶和吃手工餅乾的小店,走旁邊的路上去~


下圖是我在花草店前拍的,超漂亮~
2048*1536,我幾乎可以拿來當桌面~ (點下圖)


沿途中,滿是花花草草...
沒有什麼人,很安靜清幽,空氣也很好~


沿路樹上開的油桐不是很多,還是拍水溝比較有fu~


還有一個小蓮花池,旁邊還有種海芋唷~
不過我晚上8點又上山時,花都躲起來了,變成花苞了~


小花配綠葉,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服~


我們後來繞到一旁的小徑,滿地的油桐花~
我撿了滿手,隨手放在一旁竹林的板凳上,感覺自己超詩情畫意的^^


郵差先生說要幫三峽促進觀光,
所以我們到剛剛的小店,品味香草茶和餅乾~
茶品很香,有種喝青鍵口香糖與黑人牙膏的感覺...因為涼涼的~
餅乾有點小貴,五片就50元,因為是裝在塑膠袋裡,沒什麼質感我就沒有拍了~
如果可以的話,裝在小竹籃應該會更雅致!

我把撿來的油桐花,放在小店桌上的盆栽上,還不錯看~


晚上八點左右,我們又上山一次,為了是想看「火金姑」~
一到時,我的天啊!
全老街的遊客都湧上來了吧~
熱愛大自然的郵差先生,不太舒服...
他不喜歡遊客拿著手電筒or徒手抓螢火蟲的行徑...
還有一堆小孩與年輕人的大聲嬉戲...
他認為有點破壞了美感與大自然~
所以晚上就沒有拍照了,反正不能用閃光也拍不到。
還是得非假日再來,遊客才會少點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麼黑,還是人多比較安全~
還有白天的寧靜,真的讓人舒服許多~

------------------------------------------------------------------------------------

延伸閱讀一:
三峽鳶山登山步道資訊
http://sport.tpc.edu.tw/people/mountain/line-6-30.htm

三峽觀光導覽
http://www.sanshia.tpc.gov.tw/information.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