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當幸福來敲門

前些日子,
HBO發了瘋一直重播這部片,我也跟著連看了2.3遍~
連我老媽都讚嘆的好看!

這部片也有出書呢... (點下圖)

就像英文的片名一樣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幸福是要靠自己追求來的~

賈納不是一個好先生,至少我覺得。
或許許多人看了這部片會覺得他的老婆顯得薄情...
但一個女人要一天兼兩份差才能稍微平衡家裡支出,那哪裡還有時間陪著老公作夢呢?!

但是,賈納的確是一個好爸爸!

「我到28歲才見到我的父親,所以我有孩子以後,我要讓我的孩子記得我。」
還有一句是賈納與老婆吵架,老婆嚷著和他在一起不快樂
賈納去托兒所時問小克:「你快樂嗎?」「你快樂,我快樂。」
戲中父子之間的言談都令人動容~
想到小克聽到父親車禍後,叮嚀父親要小心:「別這樣!你會受傷的。
童言童語也讓人心裡暖暖的...

籃球場時,因為賈納的一些話,
賈納看到小克的失落,於是說:
「人們通常做不到的事情,也會認為別人做不到。
 千萬別讓別人說你不能做什麼,包括我也不行。
 有夢就要去保護它,努力實現它!」
也是讓我看完電影仍舊是記憶猶新...

戲裡一直重複著一句話,
就是賈納問小克:「你相信我嗎?」小克:「相信。」
因為賈納給了兒子滿滿的愛啊!
我終究在小克撫著爸爸的下巴說出:「You are good papa。」
哭了...轉過頭,連我媽都在擦眼淚...

小克很乖,不吵不鬧
當賣掉最後一台時光機時,賈納提及要去住旅館
小克還說「什麼?旅館?我們可以回去洞穴啊!」
唉!他真的很貼心...


賈納也讓人十分感動,
不掛電話是為了提早下班去接兒子
不喝水是不想把時間浪費在廁所上
總是被人瞧不起的黑人,何況是那個年代,
他的熱誠與努力終始他成功,
成為第一個打進證券界的黑人!
沒有學歷沒關係,努力不懈的人,終究可以追求到幸福。

p.s 威爾史密斯真的很會演。虎父無犬子,兒子也跟他一樣,賺了我家很多眼淚!
------------------------------------------------------------------------------------

延伸閱讀一:
當幸福來敲門 預告片
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1921&type=mov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