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萬華龍山寺&龍都冰菓&懷念愛玉冰

記得年紀小的時候,因為家住三重,常常跟老爸跑來萬華"七桃"~
後來搬家到天母後,就沒有這麼頻繁了~
自從兩年前和住在萬華的郵差先生交往後,除了假日會見面,
平常日下班時,幾乎每一週或兩週都會跑一次萬華來找他吃個飯。

萬華龍山寺是我們每次見面都會進去參拜的廟宇。 (延一)


不管有沒有事相求,我們都會去拜,祈求身邊的每一個人平安健康。


廟埕的右邊,是個有假山瀑布的造景,
許多外國觀光客很愛在前面拍照唷!


從廟埕右邊的門進去,仔細看販賣部的右邊,有詳述參拜的順序唷!
中間的爐是主殿的,反而在台階上的是天公爐唷!
時常看到年輕人拜錯,要注意唷!
我們也常看到外國人在這拍照,日本話、韓國話、英文...等等語言都會在這聽到。


通常拜拜完,我們就會在附近的夜市裡覓食。
今天因為聽信網路謠言,
導致去吃了一家在車站附近,不怎麼樣又貴的排骨飯...
所以就不介紹了,而且不好的評語寫出來也歹勢,自己知道就好了= ="

而這家「龍都冰菓專業家」,是我到萬華最愛的一家冰店! (延二)
他們也是一家開業有80幾年的老店唷~
看看門庭若市的樣子,我們可是排了一陣子才能享受到這清涼的美味~


有果汁和冰品,冬天的時候也有甜湯可以選擇。
價格跟外頭賣的差不多一樣貴~
價目表上也有一小列英文、日文給外國觀光客看。


我和郵差先生都愛他們的「紅豆牛奶冰」!
紅豆甜而不膩,粒粒飽滿,煉乳給的大方
配上削成如雪花的冰,口口都吃到紅豆的清甜和乳香~
我超愛這味的啦!


吃完冰品,我和郵差先生連動都不想,份量很夠~
許多情侶都點一碗一起吃!
今天我們熱到抓狂,所以點了兩碗...太撐了...

來到萬華,講到消暑,當然還要再介紹一家,我從小喝到大的~
「懷念愛玉冰」,這家也是開了50年的老店唷~ (延三)
雖然今天沒喝,還是拍了一張大家圍在店前,人手一碗的景象,
連外帶都還是使用塑膠袋裝唷!超復古~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忠孝橋下的那條牛肉麵街~
也是有我從小喝到大的果汁攤!(連我爸也曾說過他從小喝到大)
以前每次從忠孝橋下,要到市民大道都要繞那條路,
看著一袋一袋懸掛起來的果汁,當場就透心涼啦!
後來兩旁的店家被拆除後,現在不知道都遷到哪裡去了~

龍山寺週邊,很少年輕人來逛,
如果不是我爸或是郵差先生,我想我也不會這麼常跑這裡~
許多我們喜歡的傳統美食也是這樣被我們試出來的,
舉凡青草茶、狀元糕、蝦仁羹麵、胡椒餅、草仔粿...等,我們都很愛!
下次如果肚子還有空間,一定會記得拍下來。

------------------------------------------------------------------------------------

延伸閱讀一:
艋舺龍山寺官網
http://www.lungshan.org.tw/

延伸閱讀二:
龍都冰菓專業家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68號

延伸閱讀三:
懷念愛玉冰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202號之1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ec4e07531fd6b12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