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20080613 清境農場第二天&小瑞士花園

因為訂房時,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有贈送兩張「小瑞士花園」的門票,
所以怎麼可以不去逛一逛~
吃完早餐,爬上來時,已經8點45分了!
「小瑞士花園」在萊爾富的左邊,爬上梯子就看到一些攤販和咖啡shop~
但是現在還太早,有一些都還沒開~
小瑞士花園的入口就位在咖啡shop的後方...


一進去,就看到用花拼成的園名~
花花草草的藝術,真的有點讓人覺得身在瑞士...



水池真的很碧綠...


園區不大,一下就可以逛完了~
只是每個景色都很有意境,拍起來真的很美!



到了園區的最後方,往下俯視拍了一張
左下角那堆人在錄影,是寵物趴趴走!
一段開場白從我們來到走,錄了三次= ="...好累唷!


這是園區裡的一角,是圓錐形的花屋~
郵差先生說很特別,但是我反問他:你想住嗎?!
他卻回說:不會考慮!
也是啦~這裡是民宿的一級戰區耶!
錢太多也不是這樣花的...


在入口處的公佈欄,有花屋的介紹和價位唷~
是比外頭的民宿便宜了一些...


還有一個小角落,有可愛的動物!
只不過有點髒就是了...


不到半小時,我們就離開園區了~
往國民賓館去看看... (萊爾富的對面)


停車場旁的告示,也說明了這裡為什麼這麼多的擺夷餐廳!


從國民賓館的位置往下拍普羅旺斯,
天氣好拍起來真的超美的啦~


走回普羅旺斯的時候已經10點06分了~
11點就要退房了,逾時還要加錢,所以我們趕緊上去整理行李...
沒想到我們這層樓的只剩我們的還沒退,阿婆已經在整理其它房間了!
10點45分,我們才離開!退鑰匙時,那名男生仍舊沒什麼笑容...

我們往下走,到「見晴山莊」等接駁遊覽車。
雖然車要1點才會來,但是我們已經不想提著大包小包亂逛了~
於是就在7-11外的木椅休息...


「見晴山莊」外的右邊是家7-11


山莊的門口造景很有情調~


「見晴山莊」的左邊是一塊停車場。
走到底有個可觀山的平台,從平台可以拍到山莊的背後~


站在平台上,往左邊拍就是我們昨晚住的普羅旺斯。


這家「陳信翰茶業」的茶店,也位在山莊旁~
原本就想買茶孝敬老人家的我,索性就進去看看...
我對於茶沒什麼研究,也不知道該買什麼好,
好險老闆很親切,一一跟我介紹,還想泡茶給我喝,
也問了我一些簡單問題讓他推算我家長輩都喝些什麼茶~
原來老闆就是個茶農,他還說這賣不用經過小盤大盤,所以比較便宜!
還告訴我,如果回家長輩喝了不喜歡,可以打他的電話,可以退錢~
也送了個茶杯給我,上面真的有印他的名字和電話呢!!
不會殺價也不諳茶價位的我,挑了半斤茶葉和一組茶包就超過1000大洋了~
趕緊跑回去坐在7-11前郵差先生那,跟他說「錢不夠」~
他一臉「我買的很誇張」的表情,掏錢給我讓我衝回去買下來...


1點15分,接駁車終於來了~
下車的途中,看到一座湖,好險相機還不錯,行進中照下來還算清楚!


經過霧社,「莫那‧魯道紀念園區」前的原住民抗日雕像~
還有仁愛的「仁山麗水 愛吾故鄉」的標示~


到了埔里,司機在這停了30分鐘
讓大家活動活動筋骨、上廁所、買東西...
我們在這買了紹興紅麴香腸和水蜜桃酒香晶凍~


回程,在高速公路上又遇大雨、也頻頻閃電~
連司機先生都放慢的車速,雨大到車上的乘客都一直往外看擔心安危~
到台北車站已經是7點的事情了~ 好險沒下雨!

這趟旅程雖然遇雨,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這都要感謝郵差先生的寵愛與縱容,我才能滿載而歸^^
郵差先生也答應下次還要開車再來,逛這次沒走到的步道~

繼續閱讀~
20080612 清境農場第一天
清境農場-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

延伸閱讀一
清境小瑞士花園
http://travel.network.com.tw/main/travel/point/showpage/103109.html

延伸閱讀二
清境農場民宿搜尋
http://546.travel-web.com.tw/

延伸閱讀三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http://www.sunshine-villa.com.tw/00.asp

2 則留言:

Lonely Anthony 提到...

Hello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信翰。我最近在學習使用blog,無意間逛到你的blog。希望你的家人喝的習慣我的茶。如果想念清境或是想知道清境的狀況都可以到我的blog留言詢問喔!
www.myblog.yahoo.com/shinhan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