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聲援三鶯部落,尊重原住民自有的生存方式!

昨日看到新聞
知名導演侯孝賢19日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落髮
聲援三鶯部落居民爭取生存權與居住權。

我住在三峽,非常接近三鶯大橋~
為什麼他們不能住在那邊?!
就像很久以前,某位蔣夫人看到蘭嶼的居民,自認為他們很可憐...
幫忙拆遷草屋,蓋水泥屋,禁止穿丁字褲!
後來居民把水泥屋拿來養豬...
又有漢人一下船,就跑去用手沾沾他們鍋裡的湯
大喊有啦!他們有加鹽啦~
很無聊耶~ 為什麼要那麼自大,這麼看不起人
為什麼要用自己的價值觀,去評斷干擾別人的生活。

族群融合...
這是多麼的殘忍,到底是你融我、還是我融你...
台灣經過這麼多族群的佔領與統治,怎麼還沒想透這一點呢!
現在要的是,相互尊重~

尊重別人的種種,包括語言、文化、飲食、居住方式...等!

雖政府有心要做改變,那請聽聽他們的心聲吧~
國民住宅有申請難處,政府你們知道嗎?
原住民生性自由簡單,你們又知道嗎?
不要把個人價值觀套在他們身上~
他們有自己的自有文化與方存方式啊~

當然弱勢是不分族群的,每一樣都可能需要他人的幫忙
但請提供他們所需的,這樣才是真正的關心~

------------------------------------------------------------------------------------

延伸閱讀一 相關新聞
聲援三鶯部落
回應侯導落髮 北縣府:農曆年前緩拆違建

延伸閱讀二 相關網頁
政府安置何在?三鶯部落捍衛家園!



------------------------------------------------------------------------------------

我是漢人,有個原住民男友~
每個族群都有好人、壞人...
我的男友就是讓我徹底對原住民改觀的主因...

他不煙不酒,工作很勤奮,也考上穩定的工作
他會說台語,很孝順,對人也很有禮貌
最近不景氣,他卻身兼兩份工作,除了維持家裏固定開銷,還能存錢
早上7點工作到晚上10點... 很少喊累!
沒時間陪我,他會告訴我:
我們時間還很長,爸媽的事情比較重要~
我不想以後為錢煩惱,趁年輕要多拼一點~

這樣講講他的優點,還滿安撫人的~
其實我男友真的不錯^^ 希望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看的你所寫的點點滴滴...
有覺得你的男朋友是個成熟的男生
可是 郵差不是不能兼職 嗎?
話說回來 我也很喜歡原住民朋友
可是不知道為啥我覺得大家對原住民
總是有刻板印象 總而言之 加油囉